支部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量:

/皮祖训      /廖文军

 

114日,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湘潭市昭山区美丽乡村七星村,开展参观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星村村部会议室,村党支部书记汤融圳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七星村基本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七星村地处湘潭市东北角,位于长株潭城市群中心“金三角”地带,南与株洲石峰区九塘村交界,东与长沙雨花区茶园村交界,自然环境优美,交通区位优越,20167月由原马安村、原立新村合并而成。全村辖13个村民小组,510户,总人口1523人,党员76人,其中预备党员2人;总面积为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600亩,山塘89口,水面约580亩,山地11800亩,森林覆盖率达72%。七星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型社会建设,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在支村 两委的共同努力和全体村民的积极参与下,村主干道路全部完成提质改造,主道安装路灯240盏,完成民居改造175栋,新增太阳能热水器100台,太阳能光伏发电50台。新建景观景点10余处,新开张营业农家乐、农家菜庄、家庭旅馆等20余家。

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实地参观了七星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七星村新建设村部及优秀的民居改造户等地。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和讨论,平整的村庄道路、整齐美观的民居院落和群山环绕、风景秀丽的自然环境,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了七星村的创新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