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联合三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皮祖训 廖文军 图:俞永杰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量:




714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湘潭市园区房产管理处党支部、湘潭县梅林桥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综合楼211会议室举行。市房产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肖定全,市园区房产管理处书记、主任陈涛,梅林桥村党支部书记刘铁光,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龙洲,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副主任邹平辉等出席。相关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与会。仪式由国资处党支部书记皮祖训主持。

陈涛、刘铁光、皮祖训分别介绍了市园区房产处、梅林桥村、国资处的基本情况,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将围绕结对帮扶、促进学生成才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进行共建,实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新模式,有利于促进政府机关、学校机关、村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党组织建设。

刘龙洲指出,政府机关、学校和村支部四个支部结对共建是一次积极的创新探索,拓宽了共建的领域和范围,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结对共建,有利于结对单位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将更好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契合党中央关于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推进的精神。他希望四个支部的结对共建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共建活动的内容,积极发挥优势互补的功能,结合上级部门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的要求,切实开展好结对共建活动,带动全校基层党支部建设。邹平辉对四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个党支部能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共建活动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树立一面旗帜,推动结对共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最后,四个党支部负责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将围绕助力学生成才、实现精准扶贫、推进两学一做和创新党建工作开展广泛的结对共建活动。仪式结束后,四个支部还就近期的具体活动安排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