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举行“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皮祖训、张文婷 图:廖文军 发布时间:2016-12-04 浏览量:

20161122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综合楼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皮祖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皮祖训首先传达了1115日学校机关党委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有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的通知》,对支部“两学一做”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支部委员胡大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阐释》《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讲奉献,有作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心得,谈了体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国资处处长龚彩云指出:“讲奉献,有作为”既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一种工作状态;希望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服务大局有作为,将“讲奉献,有作为”与国资处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品德锤炼,真正把“讲奉献,有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讲奉献,有作为”的要义和内涵。“讲奉献”,就是要保持初心,始终如一、毫无怨言地做工作;“有作为”就是要摆正位置,即使小事也要有所作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章规定的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应有之义,更是党员对自身价值追求的一种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