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踏访红色印迹 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欧子艳 张文婷 发布时间:2015-07-06 浏览量:
——国资处党支部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踏访红色印迹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实践活动。
    7月4日,国资处党支部一行12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平江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城,由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旧址和彭德怀铜像广场三部分组成。
    首先参观的是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包括“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等内容,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陈列馆通过70余件实物和200余幅图片,配以文字说明,介绍了平江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过程以及彭德怀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奋斗一生的传奇历程。
    参观完史料陈列馆,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全体党员在史料陈列馆门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宣誓完毕,一行人又来到平江起义旧址,在天岳书院的广场上矗立着彭德怀元帅横刀立马的英姿铜像,令人看了肃然起敬。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斗争中,他英勇奋斗、南征北战,从平江起义到上井冈山,从长征二万五千里到保卫延安,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新中国的创立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是我们民族的光荣和骄傲。
    通过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使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严以用权、实事求是,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