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孙峥嵘 发布时间:2014-09-04 浏览量:



    2014年8月30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校长刘友金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小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小平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党员批评意见。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党员聚焦“四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敞开心扉,不留情面,敢于亮丑,不回避问题,做到不护短、不遮掩、不怕痛,并能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批评别人时客观公正,坦城以待,不拐弯抹角。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整个会议气氛融洽,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一个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友金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细致,程序规范,党员能够实事求是,大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他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当成一个交流提升的机会。同时,他要求支部及全体党员,一要加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二要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加强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真抓真改、真见成效。
          最后,胡小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支部要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后期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