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4 浏览量:
    7月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我处认真组织召开了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友金,督导组江艳、龙赢及纪检、组织负责人彭雪贵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小平主持,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相互帮、集体议等方法,积极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四位处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了批评。
    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江艳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江艳同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会前,班子成员间一对一的谈心交心,相互不藏着掖着,把内心深处想法摆在桌面上,把思想谈通谈透,会议组织程序到位。二是处主要负责人敢于揭短亮丑,带头示范好。三是每位处领导的对照检查不打折扣,都谈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到位。大家本着出以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提出了问题,又保持了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彭雪贵同志从民主生活会的准备、会议氛围、会议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
    副校长刘友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刘友金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国资处班子成员开门见山地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做到了不绕、不空、不假、不夸、不浅、不虚,有辣味。每位处领导查找问题很纯真,批评剖析比较深刻,相互听取批评意见态度也很诚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他要求,要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传统,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具体整改事项,逐一制定详细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支部书记胡小平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每位处领导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部打收条,下一步将抓紧时间改,真心实意改,制定措施逐条逐步改,决不让整改流于形式。一定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借教育实践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动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