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2015年大型仪器设备检查与考核工作总结暨整改任务布置会召开

作者:胡小平、欧子艳 图:谢星 发布时间:2016-01-23 浏览量: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1月21日下午,我校在研发楼219会议室召开2015年大型仪器设备检查与考核工作总结暨整改任务布置会。副校长陈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独立科研机构分管资产工作的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大型仪器设备优秀专管员参加会议。
   
陈安华在讲话中强调了大型仪器设备在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中的重要性,并就提高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完善大型仪器设备“专管共用”体制;二是建立大型仪器设备有偿服务机制和开放共享激励引导机制;三是搭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络管理平台;四是制定大型仪器设备开放评价考核制度和奖惩办法。同时,他要求学校相关单位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探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建立健全申购论证机制和考核奖励机制,强化查重评议和论证责任,切实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国资处处长龚彩云对2015年大型仪器设备检查与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的专项整改任务进行了布置,对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专管员进行了表彰,生命科学学院王海华院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文丽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