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韶山海关副关长谢湘伟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胡小平 图:廖文军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量:


112日上午,韶山海关副关长谢湘伟率领综合科、监管科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就进口仪器设备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资处处长龚彩云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龚彩云对谢湘伟副关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韶山海关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我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进口科教仪器设备数量较大,通过向韶山海关申请减免税,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仪器设备购置经费,希望韶山海关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对我校的进口设备减免税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和指导。

     谢湘伟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和目的,希望多听取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韶山海关的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学校正确理解并用好国家的减免税政策,多与海关业务部门沟通,合理申报,做好进口仪器设备的验收、使用及资料存档等工作。他指出,湖南科大是韶山海关的重要服务单位,学校的快速发展对湘潭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和带动作用,韶山海关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大对学校进口教学科研设备的支持,为科大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