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2015年大型设备检查与使用效益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皮祖训 廖文军 图:孙峥嵘 俞永杰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量:




    112日至6日,为全面掌握我校大型设备管理和使用状况,促进资源共享,提高使用效率,学校相关部门对全校19个教学、科研单位的189台大型设备进行了检查与使用效益考核。期间,副校长刘友金、施式亮参与了部分单位的检查考核工作。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及会议要求,从10月中旬开始,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对照《湖南科技大学大型设备使用情况检查考核表》的内容对本单位所有大型设备逐台进行了自查和打分。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考核工作小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单价在40万元以上的均参加检查考核、单价在10-40万元之间的随机抽取20%进行检查考核),通过查、听、看、问、试等形式,对被考核设备的标签粘贴情况、专管人员配备情况、技术档案建立情况、操作规程与管理制度制定情况、使用档案建立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科研任务、科研成果情况、设备完好情况、设备清洁卫生情况、维修、维护情况及对外服务情况等12项内容进行逐项考核打分。通过检查考核,发现了各单位在大型设备管理与使用中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大型设备管理和提高使用效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
按照学校2015年大型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的整体安排,下一阶段将对此次检查考核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在全校范围内公布考核结果,对考核为优秀的大型设备管理人员和考核总体评价为优秀的相关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