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本学期集中购买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为满足学校师生本学期实验需求,学校于近期集中购买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存量和实际需求,自行下载文件中的《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申购表》和《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品购置计划清单》,按照要求填写附件1、附件2的相关内容(附件2以各个学院或科研机构为单位进行汇总)。由本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下周一(228日)17:00前,统一交至立德楼21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iguanke@hnust.edu.cn

  2、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要严格执行按需购买、总量控制的原则。实行统一申购、集中购买,不得私自购买。药品费用由各单位或个人自理。凡因私自购买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个人承担。

  3、根据公安机关的要求,我校需要上报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花名册,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填写《附件3: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花名册》,签字盖章后和申购资料一起报送至立德楼21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iguanke@hnust.edu.cn

  4、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湖南科技大学特种设备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科大政发〔2020148 号)文件要求,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严格遵守双人双锁制度,分类分项存放,明确标识,专人管理。并每月清点,做到账物相符。消除危险化学品在存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请各单位按时上交相关资料,以免影响到货时间,耽误各单位教学科研进度。

  联系人:张明明 电话:58291239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221